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准妈妈可不可以游泳?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游泳是一种比较好的运动形式,游泳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锻炼几乎所有的肌肉,游泳的好处数不胜数。但是,在好多人看来,孕妇是绝对不能游泳的.总之,怀孕了,好多事情就不能做了。那么到底是这样的吗?

孕妇就不能游泳吗?

游泳对于怀孕4个月以上的健康孕妇来说,就像散步、做操一样,都是比较好的锻炼方式。

准妈妈可不可以游泳?

准妈妈可不可以游泳?

比较陆上运动,孕妇在水中运动的好处是身体负担非常小,这样就能轻松锻炼腰腿部肌肉。另外游泳耗能较多,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去掉孕妇身体上过多的脂肪,游泳技术好的孕妇还可以通过潜泳等方式增加肺活量。此外,游泳锻炼还能明显减轻孕妇妊娠期间的腰痛、痔疮、静脉曲张及有效纠正胎位异常,这些都可以促使孕妇分娩更加顺利。Www.265HealtH.com国外的有关统计数据也表明,参加过游泳训练的孕妇不仅顺产率远远高于普通产妇,并且产程能缩短一半左右。所以游泳对孕妇好处颇多。

但魏主任同时也指出,身孕未满4个月或有流产、早产、死胎病史及阴道出血、腹部疼痛者,或患有妊娠中毒症、心脏病的孕妇们,都是不适合游泳的。而且,孕妇游泳对水质要求较高,游泳池的水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如果某些细菌含量超标,就有可能引发妇科炎症,一旦用药治疗还有可能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

另外,怀孕8个月以上的孕妇也不再适合游泳,因为此时腹部迅速增大,体重明显增加,行动也会变得迟缓和吃力起来,在游泳池活动难免会发生意外,最好每天散散步就可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3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