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老年人适合练太极舒筋功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传统太极拳基本功是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和配套性的训练,如:太极大杆、太极栏板、太极棒、太极拳的沾粘功、太极拳的行功、太极拳的静功等。方法很多,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舒筋功是太极拳法中一个重要的基础,无论太极、形意、八卦,对筋、骨、髓、肌肉、皮毛等全方位的训练,都极为重视。

就太极拳而言,在盘架中,也能达到舒筋开骨的目的,但一般的习练者是很难掌握这种训练方式的,所以前贤们去粗取精,汇成舒劲功传与后人,这样更利于初学者的掌握。对筋骨的训练主要是开筋、润筋、养筋,人体之筋如同橡皮条,长期伸拉会使其老化失去弹性,正确的练法应是在其拉开后,适时给它补充养分,好的增加周身弹性,延缓其自然老化。

老年人适合练太极舒筋功
老年人适合练太极舒筋功

练习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一种在行功中练,以人体神经末梢带动周身,身固于内,意放于外;来拉动、牵引全身躯干至手指、脚趾末端的大小筋脉;另一种是运用周身气血鼓荡伸缩的转换,使全身的筋膨起。

开筋只是太极拳学的基本功修炼,可通过多种练习方法获得,根本谈不上什么上乘之学。Www.265hEaLTH.com开筋开骨始终是传统太极拳学功力修炼的必修课,不仅能调节气血、改善人体机能,更为日后进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501/258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