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蚕豆的营养价值 益气健脾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蚕豆是我们并不陌生的一种豆类食品,又可称为胡豆、佛豆、胡豆、川豆、倭豆、罗汉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起源于西南亚和北非地区,蚕豆有着哪些营养价值呢?小编来给你做出答复,蚕豆是益气健脾的营养品。

相传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中国。蚕豆含8种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营养价值丰富,可食用,也可制酱、酱油、粉丝、粉皮和作蔬菜。还可作饲料、绿肥和蜜源植物种植。

  夏天食用嫩蚕豆可以益气健脾,利湿消肿。另外,它的营养丰富,每100克蚕豆含9克蛋白质、19克碳水化合物,还富含膳食纤维、钙、磷、钾、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嫩蚕豆中的蛋白质,在各种豆类里仅次于大豆。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磷脂和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健脑的作用。此外,蚕豆是低热量食物,对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都是很优质的绿色食品。

  养生中国小编提醒大家要想蚕豆可口,其实在剥壳也很有讲究的。例如剥出来的蚕豆不能用水洗,否则会影响其鲜嫩度。最好是把豆荚掰断后,再把豆子挤压出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