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5个月宝宝补脑辅食:蛋黄羹

来源: 饮食养生 

蛋黄中有大量的磷,还有不少的铁。尽管蛋黄中的铁吸收率比较低,但对于不能吃肉类的婴儿来说,仍然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鸡蛋中所有的卵磷脂均来自蛋黄,而卵磷脂可以提供胆碱,帮助合成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乙酰胆碱。所以,婴儿的第一种辅食,往往就是鸡蛋黄。蛋黄对孩子补铁有益,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也有益。今天就给大家带来蛋黄羹的幼儿食谱,一起去看看吧!

食物原料:

鸡蛋3个。肉汤、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鸡蛋放入沸水中煮熟,剥皮,取蛋黄,放入碗内,研碎,倒入适量肉汤,搅匀。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蛋黄汤煮沸,加入盐,边煮边搅拌,混合均匀即可。

食谱类别:

5个月宝宝食谱

5个月宝宝补脑辅食:蛋黄羹
蛋黄羹

营养经:

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是宝宝补脑的佳品。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