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1岁6个月宝宝数款营养午餐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一份较好的孩子午餐还应提供含足够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主要包括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科医生在蔬菜中特别强调绿叶菜的地位,孩子每天摄入的蔬菜最好有一半是绿叶菜,同时还建议孩子加强豆类、豆制品的摄入。”

数款营养午餐的做法

清蒸红薯

用料:红薯200克。

做法: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备用。

2.将红薯条放入碗中,碗放锅中蒸熟,取出后晾凉即可食用。

技术指数:★★★★

妈妈喂养经: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宝宝多吃可以防止便秘。红薯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十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并被称为最佳健脑食品。

1岁6个月宝宝数款营养午餐的做法

白煮葱油鲫鱼

用料:小鲫鱼300克,葱、姜片、花椒、料酒、盐、味精各适量。wWw.85505.cOm

做法:1.将鲫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加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葱洗净,切丝,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少许料酒、盐、姜片烧开,放入鲫鱼,煮至半熟捞出,汤汁留用。

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放入葱丝煸炒出香味,加料酒,放入鲫鱼及适量汤汁,大火收浓汤汁,撒入味精即可。

技术指数:★★★★★

妈妈喂养经:鲫鱼有健脑益智的作用。但宝宝吃的时候要注意鱼刺,不要卡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7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