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心柿子的这些“危险搭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所含的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柿子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但是,正所谓,人无完人,物无足物。就算是多么健康的水果,随便吃也是不行的。有些食物和柿子一起搭配着吃,可是会让你陷入“危险”的呢!

柿子的“危险搭配”

一.柿子和海鲜

柿子含有鞣酸,鞣酸会与鱼、蟹、虾等食品中的蛋白质及钙盐一起形成一种沉淀物,称之为胃结石,并能刺激胃肠等器官,易引起恶心及便秘等症。

二.柿子和薯类

红薯在胃中的发酵物能使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迅速发生沉淀,影响胃的正常功能,有可能导致肠梗阻。红薯、白薯、地瓜、山芋其中之一者都不能与柿子同食。因为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小心柿子的这些“危险搭配”
小心柿子的这些“危险搭配”

三.柿子和牛奶

牛奶不宜与柿子同食,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鞣酸与牛奶容易产生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同样含有鞣酸的还有浓茶。wWW.85505.CoM

四.柿子和海带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五.柿子和酸性菜

吃了柿子以后,不要吃酸性菜。这是因为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结成胃结石。

六.柿子和酒

喝了酒,再吃柿子也是大忌。酒入胃后,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子中的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而久之会造成肠道梗阻。

七.柿子和鹅肉

鹅肉中富含蛋白质,鹅肉中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