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米粽子有哪些做法 水晶粽子原来这么简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西米粽子怎么做?平时我们做的粽子都是糯米做的,其实西米也可以做成粽子,也就是我们说的水晶粽子。而且西米做成的粽子也很美味,接下来就来看看西米粽子的做法吧。

水晶西米粽子

原料:西米,蜜枣,牛奶,粽叶。

做法

1、粽叶在开水锅里烫一下捞出,入冷水里过凉。西米倒入牛奶中浸泡,浸泡的时间根据西米的大小,小西米4-5分钟,大西米10分钟左右,时间长了,会散掉,时间短,西米里水分不足,不容易煮透。

2、用两片粽叶包一个小脚粽子,步骤图很详细,看图应该明白包法。

3、在收尾处用棉线扎一下,放入锅中煮1.5-2小时左右,在焖一会。

水晶西米粽

食材:西米350克圣女果干、猕猴桃干、巧克力豆适量可可粉、抹茶粉少许糖适量

做法

1、先将粽叶及马莲煮一下。使其变软变韧。

2、西米倒入容器,凉水泡3分钟左右(时间短煮好后会有硬芯,时间长米会成粉变碎)。WWw.85505.Com

3、按个人拌一些白糖,分成三等份。其中一份加入少量抹茶粉,另外一份加入可可粉。


西米粽子有哪些做法

4、包的时候白色的中间加了圣女果干。

5、抹茶粉的中间加了猕猴桃干。可可粉的中间加了巧克力豆。

6、全部包好后,上锅蒸40分钟左右。

7、放凉即可食用。暂时吃不完的可以用凉水泡起来,每天换两次水。

8、老人或者孩子吃之前可以用微波炉稍热一下。

西米紫薯粽

材料:小西米、紫薯、水、粽叶

推荐阅读:

红豆西米露的做法 夏季冷饮这么吃

西米是什么 西米的作用有哪些

西米的功效 红豆西米露的做法

西米的煮法 夏季最爱的西米冷饮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