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消化不良(dyspepsia)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胃痛”、“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消化不良的朋友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适宜食物

1、蔬菜:可适当选择一些新鲜蔬菜,如茄子、冬瓜、番茄、胡萝卜等。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2、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面条、馒头、花卷、面包、小米玉米面等。www.85505.COm

3、水果的选择:适当选择一些新鲜水果如苹果香蕉木瓜柠檬等。多吃新鲜木瓜、菠萝,这些食物是消化酶的最好来源。

4、肉、蛋、奶类的选择因选择蛋白质和钙质较少的,如少油腻的猪肝、鸭肉等,牛奶要少喝,因为它是性寒,对胃有刺激作用。

5、其他:多吃高纤维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和全谷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