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炖枇杷的功效与做法 止咳润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炖枇杷的功效与做法?枇杷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很高的保健价值。《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中医传统认为,枇杷果有祛痰止咳、生津润肺、清热健胃之功效。现代医学更证明,枇杷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苦杏仁甙和白芦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质

鲜枇杷洗净生吃,能治疗口干烦渴等不适。枇杷熟吃对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咽喉红肿疼痛特别有效。枇杷加川贝、冰糖炖服,能够辅助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久咳不愈、阴虚肺燥等症。进入初夏,又是枇杷大量上市的时候,无论生着吃、煮着吃、炖着吃,都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枇杷美食季。

川贝炖枇杷的功效与做法 止咳润肺

川贝炖枇杷的功效与做法 止咳润肺

主料:枇杷6颗(二人份)

配料:冰糖20克、川贝5克

1、枇杷洗净,去核去皮。Www.85505.coM

2、准备好冰糖、川贝和枇杷

3、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少量开水,盖上炖盅的盖子,锅中水开后放入炖盅隔水炖40分钟即可。

贴士:1、如果只作为糖水喝就不用放川贝。2、冰糖的量根据自己喜欢调整。3、这款糖水不适合风寒咳嗽(舌苔发白,夜里咳嗽多为几寒咳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3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