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的功效与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可以活血调经,利水消肿,清热解毒。治疗水肿、小便不利。可单用,也可配白茅根、泽兰等使用。治疗水瘀互结,淤血障碍膀胱。可治疗疮痈肿毒,皮肤瘾疹。活血调经,用于血滞经闭、痛经、经行不畅,产后恶露不尽、瘀滞腹痛。又可用于跌打损伤。

益母草的功效

1.对子宫的呈兴奋作用。

2.抗血小板聚集、凝集作用。

3.改善冠脉循环和保护心脏。

4.对心血管的有增强收缩作用。

5.对呼吸中枢的直接兴奋作用。

益母草的功效与药用价值

6.对肠平滑肌的作用:小量益母草碱能使兔离体肠管紧张性弛缓,振幅扩大,多量则振幅变小,而频率增加。

7.对肾脏的作用:益母草具有治疗犬肾功能衰竭的作用。

益母草的药用价值:

1.治难产:益母草捣汁七大合煎减半顿服。wWw.85505.cOM无新者以干者一大握水七合煎服。

2.治胎死腹中:益母草捣烂以暖水少许和绞取汁顿服之。

3.治子烦妊娠因服药致胎动不安有似虚烦不得卧者益母二两(洗焙)。上为细末以枣肉为丸如弹子大。每服一丸细嚼煎人参汤送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