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等级介绍及品质详解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的性质较平淡,既不促热,也不滋阴,由于对皮肤有益,皮肤又和肺相表里,所以比较适合的也包括肺部有疾患的人。燕窝主要含的是水溶性蛋白质,以及甘氨酸等氨基酸。氨基酸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因此燕窝较适合烧伤病人或放化疗后的病人在康复期食用,帮助损伤细胞的修复、重建。燕窝还含有胶原蛋白、矿物质,因此也被用在各种美容化妆品中。

一、按质地比较

评定燕窝等级大概有以下几个标准来分:

1、燕窝盏的“密、细、疏”来区别,较密的被分为顶级燕盏,较疏的则为次等。一般盏形完整纤维紧密为一级,盏形不整纤维不紧密为二级。

2、根据盏形划分,盏形完整匀称为佳。

燕窝的等级介绍及品质详解

二、按燕窝种类比较

按照燕窝品质划分依次为官燕、毛燕、草燕。WwW.85505.CoM

1、官燕:盏形完整,杂质很少的头期燕窝通常被称为“官燕”、“贡燕”。这种燕窝营养最为丰富,杂质少,口感佳。传统也有种称法,既将头期优质白燕称为官燕。

2、毛燕:一种含有较多燕毛的燕窝,或二期、三期燕窝。营养成份不及官燕,并且杂质多,不好处理。

3、草燕:一种被筑在草丛中的燕窝,混有大量草屑,品质最差。

三、按燕窝颜色比较

燕窝按颜色可分为白燕、血燕。以此比较燕窝品质及价格其实争议很大。很多资料表明,头期白燕的燕窝特有成份含量最高,2者相差并非很悬殊。但由于血燕的产量非常稀少,有特殊的质地和口感,所以有时市场价格略高于白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