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食用天麻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使用不当是有副作用的,对不同体质的人副作用可能不同,患者用药一定要慎重,专家研究表明天麻不能包治所有头痛,滥用可能导致副作用,因此专家提醒患者要慎重用药。

食用天麻的副作用

【不良反应】中毒表现为头痛、面热、昏迷、对光反应迟钝、心率加快,严重时可致死。不良反应为头晕、恶心、呕吐、胸闷、紫癜、腰痛、尿少、尿蛋白等,可引起急性肾衰竭。

食用天麻的副作用

食用天麻的副作用

对天麻的副作用和使用禁忌,古人也早有认识。《本草纲目》云:“久服天麻,遍身发出红丹。”《本经逢原》也云:“天麻性虽不燥,毕竟风剂,若血虚无风,火炎头痛、口干便秘者,不可妄用。”清代名医吴仪洛更是直言:“血液衰少及非真中风者忌用”。现代药理实验证明:天麻有一定毒副作用,天麻中毒剂量是40克以上,中毒潜伏期是1~6小时。wwW.85505.cOM

天麻不分体质虚实、气血盛衰、症状病机来妄用天麻,不但可能治不好头痛,还会导致头晕、恶心、胸闷、皮肤丘疹伴瘙痒等一系列副作用,个别人还会出现面部或全身浮肿甚至脱发现象。不仅单用天麻会发生这类反应,有的人服了含天麻的汤剂如半夏白术天麻汤等、中成药如天麻丸、天麻蜜环菌糖衣片后,同样会出现对天麻过敏的症状。“按照中医药理论,天麻并非补药,尚需辨证服用,不可滥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