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的营养价值 陈皮蛋制作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为临床最常用的中药之一,现在广泛应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百日咳、消化不良、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胃炎、胆囊炎、高血压病、中风、冠心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乳腺炎等疾病的治疗。为了调理中焦脾胃功能,在临床中,70%以上的中药处方中都用有陈皮。

陈皮的营养价值 陈皮蛋制作方法

陈皮的营养价值 陈皮蛋制作方法

陈皮的营养价值

陈皮含有挥发油、黄酮苷、川皮酮、维生素B1、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祛痰、平喘、镇咳、抗过敏、抗炎、抗胃溃疡、降低胆固醇、抗血栓形成、调整心脏功能以及利胆溶石等作用,能促进胃液的分泌,有助消化作用,同时对胃肠平滑肌有松弛作用。

性味归经:辛、苦,温。WWw.85505.Com归脾、肺经。

功效应用: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陈皮辛行温通,有行气止痛、健脾和中之功,用于脾胃气滞诸证,又因其味苦燥湿,故寒湿阻中的脾胃气滞、脘腹胀痛、恶心呕吐、泄泻者,用之尤为适宜,常与苍术、厚朴等同用,方如平胃散。治脾虚气滞,腹痛喜按、不思饮食、食后腹胀、便溏舌淡者,可与党参白术、茯苓等同用,方如异功散;若属脾胃气滞较甚,脘腹胀痛较剧者,每与木香、枳实等同用,以增强行气止痛之功。

陈皮蛋是用陈皮煮取浓汁,用一次性注射器抽取陈皮汁注入鸡蛋(或鹌鹑蛋)里再煮熟制成的蛋。具有香甜可口,余味无穷的特点。现将其制作方法介绍如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