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有效的民间偏方与食疗药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认为哮喘病的发生在于本虚、宿痰内伏于肺。肺有虚;在受到外因感染,饮食失调、情志不畅、劳倦伤身等因素时,导致痰阻气道,肺气上逆,出现一系列哮喘的症状和体征。临床上哮喘可分为发作期和缓解期,出现不同证型,因此治疗也异。

药膳方面:

1.核桃粥:材料是核50克,粳米100克,冰糖100克。先将核用沸水浸过去皮,切成米粒大小,待米煮开花时加入,同时加入冰糖,熬煮成粥食用。

2.南瓜:材料是南瓜500克,粳米100克。把南瓜去皮,切成小片跟米一起煮,先用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煮成粥即可食用。3.茶叶蛋:绿茶15克,鸡蛋2粒,加水一碗半同煮,蛋煮熟后去壳再煮至水干时,取蛋吃。

哮喘有效的民间偏方与食疗药膳

哮喘有效的民间偏方食疗药膳 

有效的民间单方:

材料:石苇20-60克,冰糖15克。WWW.85505.COm将石苇加入水三碗先煎,煎成一碗半后去渣留汁,趁热加入冰糖溶解温服,每日一剂,分3次服完,每5天为一疗程。

材料:15克,古5克,5片,用水2碗半煎成一碗半,每天一剂,虚性哮喘尤其适合经常服用。

材料:干研粉,每次3克,每日3次,冲水服用。

中医内科常说:上工治未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患病后除了治疗外,也应该着重进行轻松的体育锻炼,其中以气功锻炼更为适合,甚至能有完全康复的希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0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