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不是大便出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不是大便出血?大肠癌早期缺乏特异性表现,有的人只表现为排便习惯改变和程度不同的便血,因而常常被误诊为痔疮等。所以,如果有持续的便血或大便潜血试验阳性者,要作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是否大肠癌引起。

大便带血原因如何检查?

肛门指检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无论是痔、肛裂还、息肉是直肠癌,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检查。据统计,有70%的直肠癌可通过这种检查而被发现。

除此之外,X光钡剂灌肠也可以发现各个节段的结肠癌肿;按肿瘤所在部位的不同还可选用直肠镜或乙状结肠镜,纤维结肠镜作肿瘤组织的观察,可钳取少量肿瘤组织作病理切片检查,可明确诊断病变性质,为治疗提供方案。

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不是大便出血

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不是大便出血

早期肠癌的临床特征主要为便血和排便习惯改变,在癌肿局限于直肠粘膜时便血作为唯一的早期症状占85%,可惜往往未被病人所重视。WwW.85505.Com当时作肛指检查,多可触及肿块,中、晚期肠癌患者除一般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癌肿局部刺激症状。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

专家指出从临床统计数据分析,40岁以上的男性其肠癌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这可能与他们的生活习惯与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尤其值得重视的是:人们在发现自己大便形状、次数改变时并不在意,或发现大便有血以为是痔疮,其实有出血疼痛现象并不是痔疮特有的,出血性直肠炎、克隆氏病,甚至肛管的良、恶性肿瘤及直肠癌都会表现为便血,特别是直肠息肉和直肠癌早期(晚期肿瘤出血坏死可能有脓血便),除血便外无其他不适,很容易误以为是痔,于是随便买点药对付,等到症状严重了,到医院一查已是中晚期。所以,患者一遇到有便血、大便次数增多、粘液血便情况,无论有没有痔疮,都应定期去医院请消化内科的医生做检查。千万别让与肠道肿瘤症状有点相似的痔疮掩盖了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4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