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6个妙招 女人轻松告别内分泌失调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比如,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以抵抗病菌;女性经期,孕激素也会增多,而雌激素则相应减少。但是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内分泌疾病发生。

1、膳食平衡,饮食调节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食物要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女人饮食调理不可挑食、偏食、厌食,尤其是减肥的女性更要注意合理饮食。

6个妙招 女人轻松告别内分泌失调

6个妙招 女人轻松告别内分泌失调

2、放松身心,控制情绪

情绪是影响女人内分泌的重要因素,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也是一种调节内分泌的方法,女性特别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恐、暴怒、过度悲伤等一切不良精神剌激。www.85505.Com

3、运动健身,平衡荷尔蒙

内分泌发生问题,也是荷尔蒙出现障碍,人体有许多不同的荷尔蒙,分布在全身内,帮助人体器官之间协调,对生长发育、生殖等起到调节作用。

平衡荷尔蒙需要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4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