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冬换季 如何预防哮喘发作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 如何预防哮喘发作的方法?进入深秋以后,晚上气温较为凉爽,不少有晚上吃宵夜的人群,或会引发哮喘发作。因为宵夜易导致胃食道逆流,再加上时不时来一场秋雨令空气湿度增加,这个时候往往是哮喘的高发时期,专家认为应该从饮食、生活习惯等作出调整,以应对天气变化。

哮喘患者每逢天气变化就容易发作,出现咳嗽、喉咙有痰、胸闷、会喘,较严重者呼吸时可明显听到“咻咻咻”的喘鸣音、甚至是呼吸困难等症状,尤其秋冬湿气重,哮喘的主要过敏原尘螨,也较为活跃,其次为黴菌与灰尘,建议患者应维持家中的清洁与干燥,平时也要准备气管扩张剂,以备不时之需。

秋冬换季 如何预防哮喘发作的方法

秋冬换季 如何预防哮喘发作的方法

少吃刺激性食物

哮喘与胃食道逆流有很高的相关性,45-65%的哮喘患者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扰,因为逆流的胃酸会引起哮喘发作,提醒患者应少喝咖啡、茶;避免太甜、太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消夜,降低胃食道逆流而引发哮喘发作。wWw.85505.com

被套3周换1次

秋冬气候潮湿,利于尘螨生长,建议哮喘患者改用防螨寝具,并利用除湿机维持环境干燥。取出冬被时,应先在阳光下曝晒或者使用烘被机烘干再使用,被套、枕套也要先清洗,并维持每3周更换1次。

随身携带短效药

即便是病情轻微哮喘患者,建议秋冬后也应回诊拿药,随身带短效型气管扩张剂,若突然胸闷、会喘,可吸2-4口并保持身体放松,每10分钟吸1次。超过3次未缓解或是发作时合并冒冷汗,应尽速就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5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