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耳鸣怎么办 七大戒律高度预防耳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预防耳鸣的方法有哪些?耳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受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加大、环境污染加重等多重因素影响,现代人常常会受到耳鸣的困扰。南京正大耳鼻喉专科医院权威专家指出,耳鸣与饮食有一定关系。耳鸣的饮食护理非常重要,护理状况的好坏对耳鸣的康复起着重要作用。在日常饮食护理中,耳鸣患者要谨记以下七条原则,相信对自身疾病的康复会有很大的帮助。

耳鸣怎么办 七大戒律高度预防耳鸣 

(1)远离噪音:在工业化的社会环境中,充斥着噪音,如:铁路、工厂、修车、机场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气、马达及汽车等噪音。在噪音环境下暴露时间过长,不知不觉中产生内耳神经之伤害而发生耳鸣。

(2)严防巨大音响:炮兵、神枪手、戴耳机及随身听、鞭炮、摇滚音乐、迪斯科及电器音响等,会因机械及音响振动波等而振伤内耳神经细胞造成耳鸣及重听。远离发声源如大喇叭及戴耳塞等,都可减少伤害的发生。

耳鸣怎么办 七大戒律高度预防耳鸣

耳鸣怎么办 七大戒律高度预防耳鸣 

(3)严防头部外伤:有许多中老年人,常因头部碰撞或外伤使头部组织及内耳神经受到震伤,接着耳鸣才开始发作。www.85505.Com因此必须小心严防头部震伤。

(4)不得暴饮暴食及食用太咸的食物:大鱼大肉导致高胆固醇及高血脂症,血管因而阻塞而循环不良,造成内耳新陈代谢受阻,而引起神经破坏及萎缩,造成内耳永久性的伤害。

(5)避免工作压力大:用脑过度,缺乏休息,病人中有许多是工程师、会计师、计算机设计师或是主管人员,常有因工作过量、业绩挂帅等压力下,致易引发耳鸣及眩晕症。

(6)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是耳鸣最困扰之事,因睡眠不足而引起耳鸣,又因耳鸣严重而影响睡眠,恶性循环下耳鸣因而加重,最简易的方式是必须平心静气,即使不能入眠,闭目养神也可,或是白天补充睡眠也一样。

(7)避免焦虑消除紧张:生气、情绪失控会造成自律神经异常,全身紧绷,血管异常收缩,造成内耳缺血引起内耳神经萎缩等病变,如能自我调适,以平常心而达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则症状自然消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