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如何进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如何进行?患者在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之后,除了要及时的治疗外,在整个病程中,还要进行功能锻炼,这样才能给骨细胞的修复带来帮助。所以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对病情的康复是非常重要的,只要适当的进行锻炼,就能给病情的治疗带来有利的影响,也能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让患者可以早日恢复健康,远离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如何进行

1、后伸:俯卧,双下肢伸直,双手置于体侧,患肢后伸运动5-10分钟,可由他人协作完成,幅度,次数逐渐增加。

2、下蹲:站立,单或双手前伸扶住固定物,身体直立,双足分开,与肩等宽,慢慢下蹲后再扶起,反复进行3-5分钟。

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如何进行

股骨头坏死的功能锻炼如何进行

3、悬停:仰卧、双下肢伸直,双手置于体侧,患肢抬高45度,停留三秒,然后缓慢放下,两腿交替进行。WwW.85505.coM

4、卧旋:仰卧位,双下肢伸直,双足与肩等宽,以双足跟为轴心,双足尖及下肢作内旋,外旋运动5-10分钟。

5、抬高:仰卧、双下肢伸直,双手置于体侧,患肢抬高一定限度,作内收、外展、抬起放下活动,反复进行5-10分钟。

6、屈髋:仰卧,足不离床面,尽量屈膝、屈髋,双手置胸前,以双足跟中心为轴,做外展、内收运动,以外展为主,幅度增加。

7、蹬空:仰卧,双手置于体侧,双下肢交替屈髋、屈膝,使小腿悬于空中,反复以屈髋为主做蹬空运动,幅度、次数逐渐增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