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药物性肝炎的症状?过敏反应为主的急性药物性肝炎,常表现为发热、皮疹、黄疸、淋巴结肿大,伴有血清ALT、胆红素和ALP中度升高,药物接触史一般在4周以内。急性肝细胞损害中,急性药物性肝炎最为多见,以肝细胞坏死为主时,临床表现酷似急性病毒性肝炎,常有发热、乏力、纳差、黄疸和血清转氨酶升高(正常2~30倍),ALP和白蛋白受影响较小,高胆红素血症和凝血酶原时间处长与肝损严重度相关。推荐:药物性肝损伤应怎样治疗

慢性药物性肝病的临床症状

药物性肝病引起的慢性肝炎与自身免疫慢性肝炎的临床表现相似,可以轻到无症状,而重到发生伴肝性脑病的肝功能衰竭。药物性肝炎的生化表现与慢性病毒性肝炎相同,有血清转氨酶、r-GT的升高,进展型导致肝硬化伴低蛋白血症及凝血功能障碍。

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之一,与损肝药物的种类及引起肝病的机理不同有关。WwW.85505.CoM根据临床特征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肝细胞损害中,急性药物性肝炎最为多见,以肝细胞坏死为主时,临床表现酷似急性病毒性肝炎,常有发热、乏力、纳差、黄疸和血清转氨酶升高(正常2~30倍),ALP和白蛋白受影响较小,高胆红素血症和凝血酶原时间处长与肝损严重度相关。

临床症状可有肝区不适,腹胀,食欲减退,恶心,乏力等,实验室检查,最早最常见的为血清转氨酶增高,亦可发生黄疸,血胆红素增高,其他尚有血碱性磷酸酶,谷氨酰转肽酶增高。药物性肝炎的临床表现很像急性病毒性肝炎,如果不注意病人用药情况,误诊为病毒性肝炎住入隔离病房者屡见不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