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气怎么办?学会合理分配三餐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气怎么办呢?胃胀是患者感觉到胃撑涨,同时还可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上的表现。专家建议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帮助消除胃胀气的问题。同时要调理胃胀气问题应该从饮食和精神方面都要做好调理,合理分配三餐饥饱均匀,不吃太多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和胀气的食物。

胃胀气问题的人,一日三餐需要合理的分配,饱饥均匀,每顿以八成饱为佳,不要过量食用,适应胃肠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和胀气的问题。同时以下容易产气的食物要尽量少食用,例如包心菜、芹菜、洋葱、绿花椰菜、球芽甘蓝、青椒、茄子、马铃薯、地瓜、糯米类、芋头、玉米香蕉、柑橘类水果、柚子、豆类制品、面包、汽水、可乐等碳酸类饮料和甜点等都是产气的食物。

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有可能会增加排气,饮食应该要适量的摄取,从少量开始,让肠子逐渐适应之后,再慢慢的增加分量,减少胀气的机会。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

胃胀气怎么办?学会合理分配三餐

早上起床之后可以散步、活动一下筋骨,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活络消化系统,唤醒肠胃功能。wWW.85505.Com需要长时间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要注意坐姿正确,不要弯腰驼背或者瘫坐在椅子上面,缩小腹、拉直背脊才能避免胀气。

中午在吃午餐之前应该休息片刻,消除身体的疲劳再进食,利用饭前的15分钟按摩一下脸部和肩颈位置,放松身体。用餐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切勿匆忙进食,增加肠胃的负担,不要边吃边聊天,或者嘻哈大笑,以免将空气同时吃进肚子里。用餐之后起身走动、休息一下,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切勿吃完饭就午休。

睡前的3个小时或者每晚8点之后都应该尽量做到不要进食,休息的时候肠胃的蠕动会变慢,食物还没有完全的消化完容易出现腹胀的问题。另外晚餐不宜吃得太饱,以8成饱为佳,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睡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身体平躺在床上,手脚自然的伸直,然后吸气的时候右脚屈膝,感觉右腿挤压到腹部,吐气的时候则将右脚放下,换成左脚继续重复动作。

另外,人的情绪还和肠胃功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保持良好的情绪、开朗的心情、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胃胀气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