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家庭护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的一种常见病。黄疸出现时间在时间在2~3天者以生理性黄疸最常见,这种症状一般问题不大。鉴于大家对新生儿黄疸这种病不是太了解,下面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新生儿黄疸的症状表现:

生理性黄疸轻者黄疸先见于面、颈,然后可遍及躯干及四肢,一般稍呈黄色,巩膜可有轻度黄染,但手心足底不黄,2~3日后消退,至第5~6日皮色恢复正常;重者黄疸同样先头后足可遍及全身,呕吐物及脑脊液等也能黄染,时间长达1周以上,特别是个别早产儿可持续至第4周,大小便颜色正常,尿中无胆红素。粪色甚浅或灰白、尿色深者提示新生儿肝炎或胆道闭锁。

新生儿黄疸家庭护理方法

新生儿黄疸家庭护理方法

1、生理性黄疸是一种生理现象,孩子没有什么不舒服,因此发现黄疸不要着急,此期间可用些葡萄糖冲水喝,糖水的利尿作用可使胆红素加速排出。吃奶不好及饥饿可能使生理性黄疽加重延长。wWW.265HEaLTh.cOM

2、各种急慢性疾病也可使生理性黄疸加重或延长,应积极治疗这些疾病。

3、应注意与迅速出现的严重的病理性黄疸相鉴别,观察黄疸进展情况,出生后黄疸发生的时间、部位、程度变化,有无肌张力低下、嗜睡、吸吮反射减弱、发烧、岖吐等情况。若出现上述表现,切莫延误病情,失去治疗时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1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