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应该先确认是哪种黄疸,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也会自然消退。若发现属病理性黄疸,一定要由医生检查辨别原因后酌情处理。宝宝在出生后2~7天若黄疸很重,易引起“核黄疸”,而致神经系统后遗症,需尽早干预治疗。

病理性黄疸一般采用蓝光照射治疗,光疗时遮挡好宝宝的眼睛、会阴部。同时医生会开退黄疸的药,一般来说,新生儿的胃对药物很敏感,所以可能有呕吐的现象发生,妈妈也不要惊慌,及时处理就好。

新生儿黄疸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新生儿黄疸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1、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的黄疸。主要见于各类溶血性疾病、新生儿黄疸等疾病。直接胆红素与总胆红素比值小于35%.

除上述检查外,还应进行一些有关溶血性疾病的辅助检查,如红细胞脆性试验、酸溶血试验、自身溶血试验、抗人球蛋白试验、血常规、尿隐血、血清游离血红蛋白、尿含铁血黄素、血清乳酸脱氢酶、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等。WwW.265heaLth.CoM

2、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的黄疸。见于各类肝内、肝外阻塞使胆汁排泄不畅,直接胆红素与总比值大于55%者。

除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外,还需进一步检查碱性磷酸酶、γ-谷氨酰转肽酶、亮氨酸氨基肽酶、5-核苷酸酶、总胆固醇、脂蛋白-X等。

3、肝细胞损伤混合性黄疸。见于各类肝病,表现为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均升高,直接胆红素与总胆红素比值为35%~55%,检查肝功能可获得异常结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3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