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孕妇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阶段要做好日常保健,合理饮食,但是很多孕妇在做检查中出现了谷丙转氨酶高的现象,那么孕妇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呢?同济首席肝病专家杨国庆教授指出,引起转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要注意区分。

导致孕妇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内分泌机能的改变及全身血流量增加等因素,肝脏的功能性负担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在妊娠中期以后,随着胎儿长大,肝脏的功能性改变更为显着;加之肝脏受到增大的子宫压迫,肝循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而此时的谷丙转氨酶高数值可稍有增高。这是一种生理的变化,与肝脏的器质性病变有着本质的区别,分娩之后即可恢复正常,故不必为此而担忧。

孕妇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

孕妇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

(2)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注意休息,过于劳累,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等亦可引起孕妇谷丙转氨酶高,不过这也是暂时性的,在适当的调养之后,转氨酶水平即可恢复正常。WwW.265HeALTH.cOM

(3)孕妇患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心肌炎、心肌梗塞、胆囊炎等疾病,也可引起孕妇谷丙转氨酶高。而如果伴有乏力、厌食、恶心、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其患有肝病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此时最好到正规的肝病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肝功能、B超、乙肝两对半等,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1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