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心脏、大血管在胚胎早期发育失常或发育障碍所引起的心血管解剖结构异常的先天性畸形的疾病。包括数十种从简单到复杂的心脏或大血管的发育异常。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

预防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从孕期开始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大致分内因和外因两大类。内在因素即遗传因素,如染色体异常和基因畸变,约4%~5%先天性心脏病是由染色体病引起的。

外部因素中较重要的因素为室内,尤其是病毒如风疹,腮腺炎,流行性感及柯萨基病毒等。心脏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在妊娠的第2~8周,造成先天性心血管畸形也主要发生在此阶段,如母亲在妊娠3个月内患严重病毒性感染时,特别是患风疹病毒后出生的新生儿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较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8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