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熬夜看球长时间缺觉会引发心血管等病

来源: 疾病防治 

欧洲杯的开始,真是带给球迷痛并快乐着的体验:痛痛快快地看球赛可谓快乐,可想看球赛就得熬夜,要想最先了解赛事就得一场不落天天熬,这谁受得了?最近,记者从我市的一些社区和各大医院了解到,一群熬夜看球的铁杆球迷有点儿撑不住了。

熬夜会引发多种疾病

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过度地投入观看比赛,引起情绪的巨大波动会导致一些基础病病情加重。即使是一个健康的正常人,医生也不建议熬夜看球。长时间缺乏睡眠,神经高度紧张,可能导致人体心肌供血相对不足,增加心血管病发生的风险。特别是有心血管基础病的患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可导致心律失常,引发心绞痛,甚至是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或脑出血。长期熬夜还会引起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和神经衰弱。40岁~50岁男性心脏血管里斑块最不稳定,容易发生猝死,不建议这个年龄段的球迷连续熬夜看比赛。

熬夜看球长时间缺觉会引发心血管等病

咖啡、浓茶刺激,更伤身

熬夜本来就伤身体,而很多球迷为了尽兴或者顶精神,在看球期间喝大量的咖啡、浓茶,有的抽烟、饮酒。Www.265HEAlTH.Com那伤害就更大了。

医生告诉记者,心血管病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刺激性的食物,熬夜疲劳再加上烟酒,更容易导致心血管病。原本就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喝咖啡容易引起心肌缺血、心悸,严重可导致心绞痛。浓茶也可导致心跳加速,并且刺激肠胃。医生表示,熬夜的人适合吃清淡的食物,刺激性强食物不适合。

看球时偷闲小憩,白天注意补觉

医生表示,最好的办法当然是不要熬夜看球,如果非看不可,那也有补救健康的办法。即使是看球赛,也应该注意休息,比如在比赛不那么激烈或者中场休息的时候,不妨小憩一会儿。如果头一天熬夜,第二天白天尽量补觉。看球时注意控制情绪,不要太投入,太在意胜负,让心情尽量平静。如果在看球时出现胸痛、胸闷情况,不要坚持,要马上到医院就诊,防止心血管疾病突发引起危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2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