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治耳鸣 中药泡脚效果佳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认为,耳部气血不通、经脉阻塞是耳鸣的主要原因。中药泡脚有活血、通络、安神、改善患者睡眠、缓解耳鸣的功效。另外,耳鸣患者的自我按摩、按压刺激耳穴,具有疏通耳部经脉、运行气血的作用,同时还有防病保健的功能。

中医治耳鸣 中药泡脚效果佳

中药泡脚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入盆中,把脚搁置在脚盆边熏,要注意防烫伤。待药液温度降至38℃~42℃左右时,把双脚伸进盆中,双脚来回搓洗,不断按摩双足底的涌泉穴,直至感到穴位酸胀为止,然后擦干药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