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生活好习惯 远离胃胀气

来源: 疾病防治 

  大多的胃胀气是因为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多摄入容易消化的食物、及养成轻松生活立场,避免过分紧张,也能减少胃胀气的发生。下面这些好习惯能做到了,保你远离胃胀气。

  1、不边吃饭、边发言空气步入肚子里,胀气自然就来了,吃饭时最好闭著嘴巴细嚼慢咽。

  2、不一直咀嚼口香糖咀嚼容易分泌胃酸,持续咀嚼口香糖容易导致胃酸过多,酸水过多,胀气也就随之而来。

  3、没经过医生容许,不随便服药有时药物含的抗生素,会让胃黏膜不习惯却又不至于发炎,就会产生胀气这种比较轻微的症状。此外,补充健康食品时,若有胀气也要避免接续服用

  4、想排气时,不要憋岂论是嗳气或放屁,都不要憋著,忍久了就容易胀气。

  5、保持情绪平缓适时纾解压力压力大的时候,失眠、紧张也可能导致胃部不适、胀气。

  6、避开易胀气食物,如「奶制品」及江米乳糖不适症的人吃到乳制品、或有肠躁症的人吃到特别指定食物,都容易胃胀气,多加注重。

  7、吃有助排气的多纤蔬果避开太酸的水果,水梨、西瓜都是不错的选择。

  8、吃饱不要立刻爬下许多大美人吃完午饭利用空档趴著睡一下,其实这时候胃中的食物还没完全消化,因此容易胀气,吃饱后多走动较不易胀气;午饭选清淡的也有帮忙。wwW.265healTh.CoM

  9、吃帮忙消化的东西「仙渣」有助于消化,「乳酶生(表飞鸣)」中有酵素,都能帮忙消化,减少胀气。

  10、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少量多餐」比「吃到撑」有好处健康;江米类、乳制品易胀气,容易胀气的人少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