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褪黑素使夜间哮喘症状加重

来源: 疾病防治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Martin等的研究显示 ,血清高褪黑素 (melatonin)水平可加重夜间哮喘。 (JAllergyClinImmunol 2003, 112∶ 513)

    该研究共纳入了 7例夜间哮喘患者、13例非夜间发作的哮喘患者和 11例健康对照等 3组研究对象 ,于夜间睡眠时每隔 2小时检测 1次血清褪黑素水平 ,同时评估其睡眠前后肺功能的下降情况。结果显示 , 3组研究对象的平均褪黑素峰水平分别为 68pg/ml、61pg/ml和 54pg/ml,而肺功能则分别下降了 19 %、5%和 2%。因此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苯ㄒ?,哮喘患者 (尤其是夜间哮喘患者 )应避免服用褪黑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