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季节防发作

来源: 疾病防治 

  浙江刘振东问 :我女儿 14岁 ,连续 3年每到春季就喘 ,用药后虽然能好转 ,但过后还犯。请问有什么办法能预防 ?

    答 :春季是哮喘高发的季节。病人对各种激发因素敏感 ,引起支气管广泛痉挛 ,从而出现胸闷、喘息、气促或咳嗽 ,常于夜间或清晨发作。由于哮喘的发病机制复杂 ,至今医学上尚无根治的办法。但患者若能避免各种激发因素 ,在医生的指导下制订防止哮喘发作的方案 ,则可以预防、控制或减轻哮喘的发作。患者应在哮喘发作期到来之前的 1- 2个星期开始应用糖皮质激素气雾剂、色甘酸钠 ,以预防或减轻哮喘发作。病人外出时应带上扩张支气管的气雾剂 ,以备急需 ,当哮喘发作多次吸入药物无效时 ,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