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行为问题与特应性儿童哮喘相关

来源: 疾病防治 

    英国学者一项新的研究提示 ,有特应性皮炎的儿童 ,行为障碍可能促发哮喘。这提示 ,心理因素也许在哮喘的发病中起一定的作用。 (PsychosomaticMed 2003, 65 9 71)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Stevenson等用标准化行为筛查问卷 (BSQ),对 115名未发生哮喘的儿童和15 0例 35~ 53个月有特应性皮炎、并在 53个月时发生了哮喘的儿童 ,进行了一项纵向分析研究。

    结果显示 ,发生哮喘的儿童有更多的行为问题。在 35个月时未发生哮喘的儿童 ,其BSQ评分升高与随后在 53个月时哮喘发病相关。

    研究者认为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 ,哮喘影响行为问题。因此 ,在这一年龄组 ,行为问题不是哮喘继发的心理反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1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