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对小儿手足口病的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近些年,人们开始逐渐的重视手足口病对儿童的伤害。手足口病对婴幼儿普遍易感。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重视手足口病的预防,下面就向大家介绍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勤洗手、洗澡,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2.孩子的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尽量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

3.合理搭配营养,让孩子休息好,适当晒太阳,增强免疫力。

4.注意家庭室内外的清洁卫生,衣服、被褥要在阳光下曝晒。家禽、家畜要圈养,避免人、畜混住,尤其要减少儿童与家禽、家畜的直接接触。

以上就是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的相关介绍,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染的关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