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可怕吗?是不是随时随地都会感染?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如果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
传播渠道:
1.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手绢等物品。患病者接触过的公共健身器械等. 
2.患者喉咙分泌物(飞沫)传播。
3.饮用或食用被污染的水和食物。
4.通过受患者的粪便污染的食物而传播。
手足口病对婴幼儿普遍易感。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疾控专家建议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勤晒衣被,多通风。托幼机构和家长发现可疑患儿,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及时采取控制措施。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可在家中治疗、休息,避免交叉感染。主要做好这些方面的控制。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染的关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