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怎样防治?

来源: 疾病防治 

预防很重要,在流行的季节要少带宝宝到公众场所游玩,教育宝贝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对餐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应定期消毒。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传染源:

  手足口病的传染源是病人或隐性感染者及健康带毒者。病人在发病1-2周自咽部排出病毒,粪便中排出病毒的时间较长,约3-5周,疱疹液中含大量病毒,破溃时病毒既溢出。

  传播途径:

  可经过多种途径传染健康人,比如患者的唾液,疱疹液、粪便分污染的手、毛巾、水杯、牙刷、玩具等通过日常接触可经口感染,门诊交叉感染和口腔器械消毒不严格也可传播手足口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