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症状之跛行

来源: 疾病防治 

股骨头坏死的众多症状中,最为明显的,谁都可以看出来的症状就是跛行,所以我倒是想在这里详细的给大家说一下股骨头坏死的这一种症状,让大家比较清楚的了解跛行的症状。

首先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知识,们那就是跛行是股骨头坏死症状一种临床表现。引起跛行的原因很多,如双下肢不等长,髋膝踝关节功能受限,骨盆的倾斜,脊柱的畸形,肌肉痉挛或软弱无力,疼痛,心理因素等。

股骨头坏死症状患者出现跛行的原因主要是疼痛和功能受限,患肢短缩。如股骨头塌陷致患肢短缩,股骨头坏死症状该腿着地时同侧骨盆下降,而致同侧肩倾斜下沉,对侧摆动腿髋膝过度屈曲与踝背伸加大,出现斜肩步。患肢疼痛时常呈防痛步态,患侧足刚一踏地便抬起,而健足落地重而时间长。功能受限主要表现为患髋内收,患侧膝关节便紧紧向健侧靠拢,甚至两膝内侧相互摩擦。

那么对于股骨头坏死症状的跛行,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怎么进行相关的治疗呢,我以为这个可以进行一个古老的,众人皆知的办法,那就是拄拐。拄拐可以减轻患髋的负荷,保护性负重是最低限度的干预治疗,应用拐杖支持下的部分负重,是减轻症状,延缓股骨头结构损害的最好措施。治疗期间应定期拍摄X射线检查,至病愈后才能负重。拄拐具有以下好处:

一、用上肢和手控制拐杖,适宜的高度是从足底到腋窝的高度,股骨头坏死症状比身高少40厘米,站立时从足小趾前外侧15厘米到腋下2~3横指的高度。wWW.265HEalth.Com拐杖能有效的减轻下肢负荷,原则上用双拐杖。

二、扶拐杖行走法有:

1、二点步行:右足和左拐,左拐和右足互相交替行走;

2、三点步行:两拐和患侧足三点行走,健侧足独立行走;

3、四点步行:足和拐杖交替步行。

这就是我为大家介绍与探讨的股骨头坏死症状的跛行,这个跛行是十分明显的,因此我给了大家一个比较详细的解答,这样的话,我想大家应该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但是我希望大家好好的照顾自己,若真的有股骨头坏死症状,真的有跛行的话,那么请尽快找相关的专家咨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