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小三阳病情突然恶化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小三阳病情突然恶化怎么回事?肝外损害扩大化部分慢性活动性乙肝可能伴有关节炎、肾炎、脉管炎、皮疹等乙肝病毒的肝外损害,此时,病情一般较重。肝外损害表现多与肝病呈现相关性。肝功能正常的带毒原、乙肝恢复期、慢性迁延性乙肝一般不出现乙肝病毒肝外损害。有时可能将偶尔的其他原因引起的皮疹、关节痛和尿中的异常(如偶尔的蛋白尿)都贸然归罪于乙肝的肝外表现。

很多人觉得乙肝小三阳就一定病情稳定,不需要治疗。武汉东方肝泰肝病医院专家指出,其实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乙肝小三阳虽然乙肝复制不活跃,但仍然有恶化的隐患存在。实际生活中就有不少乙肝小三阳患者由于忽视了定期检查和治疗,从而导致病情突然之间恶化。那么,归根结底,导致乙肝小三阳病情突然恶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乙肝小三阳病情突然恶化怎么回事

乙肝小三阳病情突然恶化怎么回事

病毒耐药:乙肝小三阳患者长期的用一种药物是会导致病毒耐药的发生,而且药物代谢在肝脏内进行也会对患者的肝脏造成一定的危害的!

饮食不当:乙肝小三阳多吃油腻和过咸的食物是会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乙肝小三阳患者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肝脏损害,而肝脏是食物代谢的场所,是会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的!

熬夜和过度疲劳:人体的肝脏在凌晨十分是最好的修复时机,人体在熬夜和疲劳的时候受损的肝脏得不到回复,就会导致患者病情急剧恶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604.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