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疾病治疗的核心是倾诉

来源: 心理健康 

 春天,草长莺飞,本是人们心目中最美好的季节,然而,很多疾病也“爱”上了春天,如失眠、疲倦、健忘、情绪低落、好冲动、工作效率降低、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疾病在这个季节很容易被诱发或加重。心理医生每到这个时节都应接不暇,在这个意义上说,春天可谓为多事之秋。

对于心理精神类疾病患者,家人要比平时以更好的照顾和心理安慰,避免刺激性事件的发生。

第一招 治疗心理疾病倾诉是关键

“有时候,看心理疾病并不难,就两字——听着。”冀成君介绍说,“对于有心理问题的人来说,不能将自己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那么这些不被表现出来的东西将摧毁患者;如果能将自身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那么这些被表现出来的东西将拯救患者。”所以,他建议,面对有着郁抑、等心理问题的人,家人朋友应多听听他们的倾诉。

第二招 改善心境从改变生活环境入手

我们知道,心境是和环境紧密相关的,人清洁了环境,也就美化了心境。平时把房子打扫干净,买一些温馨的小饰品带回家,让房子变成“美丽的家”。WWW.265heALTH.coM还可把窗帘、床单、桌布都换成新的。因为一成不变的气氛很容易让人心灰意冷,改变居家的面貌可使人的精神焕然一新。再买几盆花,因为植物的生长总是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