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你患有社交恐惧症吗?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你患有社交恐惧症吗?很多白领女性每天对着电脑办公,长时间的处于工作状态却越来越害怕参加聚会,到商店购物,或是和自己的上司沟通都存在着恐惧感,这是怎么回事呢?如何能克服呢?

从医学上分析,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为或紧张的表现会引起羞辱或难堪。有些患者对参加聚会、打电话、到商店购物、或询问权威人士都感到困难。在心理学上被诊断为社交焦虑失协症(SAD),是焦虑症的一种。此症最早起源于1985年,当时被认为是忽略性焦虑失协症,经过14年后才渐渐被重视。

你患有社交恐惧症吗?



  你患有社交恐惧症吗?

如何判断社交恐惧症

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了社交恐惧症呢?医师指出以下三点来做自我检测:

一、你害怕别人觉得你愚笨或担心看起来很害羞吗?

二、不愿意成为别人注意的焦点吗?

三、会因为害怕在别人面前觉得害羞或不好意思而不和他人说话或不愿意做某些事情吗?

如果以上三点中你有其中两点的情形的话,就有可能是患了社交恐惧症;如果这些情形已经让你想躲在家里,不愿意和任何陌生人接触,你可能就需要接受咨询或治疗了。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4/239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