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秋季气候多变诱发焦虑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人的情绪比较焦虑,那么对于患有焦虑症的朋友们来说应多注意并发焦虑症的时节。秋天是焦虑症的高发期,应做好预防,运动是缓解焦虑症的有效方法。

气候多变诱发焦虑症

每年9月—11月份的秋季,乍暖还寒,是人情绪最差、最不稳定的季节。几乎每天,我们都能听到周围的人在抱怨天气。调查显示,对天气变化反应最强烈的年龄段,不是老年人,而是35岁至50岁的人,其中,女性比男性更敏感,更容易受天气左右,出现躁动、疲倦、没食欲、睡不好、呕吐、轻度腹泻等症状。有调查表明,受季节影响的易感人群中,约有60%的人属于植物神经系统不够稳定型。

焦虑症患者会因为睡不着、头痛、头晕到医院看病,焦虑症临床表现最多的就是心燥、心烦、失眠,但很多人并未意识到自己患有情绪疾病。”有神经科大夫做过统计,因心燥来就诊的,可能有1/3是焦虑、精神障碍引起的。焦虑症患者主要有两个核心症状,一个是情绪低落,高兴不起来,没有激情;第二个是兴趣减少。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饮食变化、体重降低、睡眠不好。

秋季气候多变诱发焦虑症
秋季气候多变诱发焦虑症

七成患者秋季易复发

在秋季的各类精神疾病中,抑郁症、焦虑症较为常见。WWW.265heALTh.com如果出现失眠、烦躁、持续情绪低落等症状三个月以上,应当提高警惕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他建议说,做好秋季焦虑症的预防和自我治疗十分有必要,保持心情开朗,多参加一些集体娱乐活动,多亲近大自然,多做户外运动,晒晒太阳,情绪低落时多找朋友谈谈心。”由于精神病人对气温、气压、气湿、气流等气象要素的变化高度敏感。气候的变化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诱发精神分裂症、焦虑、抑郁等多种精神心理障碍。如果自身适应能力差,也会导致体内外环境失去平衡,心理机能混乱,精神行为发生异常改变,就会促进精神疾病发病或复发。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10/255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