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蛋白质有助于增高吗?

来源: 运动健身 

 蛋白质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蛋白质具有重要的功效与作用。那蛋白质有助于增高吗?快来看看吧。

蛋白质是构成一切生命的主要化合物,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和第一要素,在营养素中占首要地位。少年儿童及婴幼儿(幼儿食品)增高离不开蛋白质。

人体的骨骼等组织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在体内新陈代谢的全部化学反应过程中,离不开酶的催化作用,而所有的酶均由蛋白质构成。对青少年增高起作用的各种激素,也都是蛋白质及其衍生物。此外,参与骨细胞分化、骨的形成、骨的再建和更新等过程的骨矿化结合素、骨钙(钙食品)素、碱性磷酸酶、人骨特异生长因子等物质,也均为蛋白质所构成。所以,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中最重要的化合物,是增高的重要原料。

婴幼儿(婴幼儿食品)、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食品)、铁(铁食品)、钙、磷等无机盐及部分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在蛋白质食物中也同时可以获得。所以,有些儿童少年只喜欢吃素食(素食食品),怕吃鸡、鱼、肉、蛋等荤菜,或是在家长的催督下才勉强吃一点,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必然会导致因蛋白质缺乏而影响身高。

正确的膳食原则是食物要多样,粗细要搭配,坚持以粮、豆、菜为主,适当增加肉、鱼、蛋、奶的量,以补充身体发育的充足营养,保证身高增加的原料,促进个子长高。wWw.265heALTH.com

小编提示,蛋白质是身高增加的原料,合理膳食,营养多元化,增加蛋白质,定会有不错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6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