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不是野蛮运动

来源: 运动健身 

橄榄球是一项双方运动员通过带球、传球、罚球和拔阵得分,并且尽量阻止对方得分的球类运动。橄榄球盛行于英、美、澳、日等国家。

橄榄球目前还是非奥项目,但去年国际奥委会已经表决通过了把该项目列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入奥”的背景下,橄榄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前景如何?

低级失误让金牌旁落

中国女子橄榄球发展时间不长,直到2004年才开始在国内组建业余队伍。不过,中国女子橄榄球的整体水平却在亚洲领先。

2009年3月,中国队曾获得首届女子7人制橄榄球世界杯的碗级冠军。本届亚运会,她们的目标就是直指史上首个该项目的冠军。

在面对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上半场苦战以7比5取得领先。下半场,哈萨克斯坦队首先达阵加罚分拿下7分。中国队随后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继续以14比12领先。

哈萨克斯坦队此后发挥勇猛,再以一次达阵取得5分。此时比赛仅剩下不到2分钟,中国队必须达阵成功才可稳夺金牌。

在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凭借几名老队员的灵活应变,最终由2号管其仕抱球跑到达阵区内。但无奈的是,当她准备把球压在地上的时候,球却不慎脱手落地。这是一次技术犯规,达阵无效。wwW.265heaLTH.COM结果,中国队就是因为这个低级的失误令到手的金牌飞走了。

“确实很郁闷,但我们也不能责怪球员,大家都尽力了。”中国女队主教练说,“这也真是鬼使神差,可能队员当时太激动了,又或者手滑。当时我都以为肯定达阵成功了,没有想到运气这么差。比赛就是这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