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中的四分卫作用是什么

来源: 运动健身 

一般情况下,四分卫列队于中锋的后方,距离攻击线1码半左右。他是球队进攻的大脑,整个攻击体系的中心,所有进攻战术均通过他传达到场上。同时他们也是传球进攻的发起者,精准的长传会瞬间改变比赛。现在联盟最好的两位四分卫便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的佩顿·曼宁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汤姆·布拉迪。

通常四分卫将双手张开放在中锋靠近臀部的两腿之间,待接到了发球以后便迅速倒退,然后由他来主导进攻。因此他是攻方的灵魂人物,必须要非常地精明。他要能精准地将球抛传给接球手(receivers),要能迅速地移位以闪避防守球员的拦截,要能看出攻守阵式优势的此消彼长,而且在发球前通过喊暗号(audible) 的方式来改变进攻的策略,要能稳当地将球递给将要持球冲锋的球员 (一般是将球放在跑者的腹部位置并迅速地让开),必要时甚至还得替队友做阻挡。所以四分卫是进攻组中最难担任的一个职务。

有时四分卫自己也会持球冲锋,不过出现的情况不多,通常是为了要将球往前推进1码左右的短距离,这叫做四分卫袭进在某些情况下,四分卫会列队在中锋后7码处殿卫(tailback, TB) 的位置,而形成了所谓的散弹枪阵式,多半这是将要采取抛传的进攻方式。

四分卫是橄榄球中的位置,好像篮球中的组织后卫,要有很好的观察比赛的能力和传球能力。

a) 通常四分位是攻方队长四分位就像是部队里的少尉, 他必须带领球队执行教练所布置的战术,有些时候, 四分卫也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对教练达到布置进行变动,例如,当对方防守已经识破了进攻战术时,四分卫会说被察觉,然后迅速改变为其他战术。wWW.265HeAlth.cOM

b) 当四分卫给出明确口令时,球会被递到四分卫手中, 于此同时一场功防开始展开.因为通常情况下球都是由四分位传出, 所以四分卫必须拥有很好的传球技术,同时四分卫又必须拥有较快的速度,以便在将球传出之前躲避对方防守队员(在球传出前,对方的防守队员的目标只有一个人----四分卫)。

c) 四分卫必须足够强壮来抵抗与对方防守队员身体接触另外四分位必须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将球传出(在比赛中,会有各种情况会发生)在比赛中如果球不是由四分传出,那么四分卫在这档进攻中接任何向前的传球----进攻传球,向对方阵地方向的传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1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