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庭精选莲子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莲子具有多方面的药用和食疗的价值,是常见的滋补佳品。一般家庭都是用来制作八宝粥,或是搭配银耳,经常食用,可祛百病。

【性味】鲜者甘、平涩、无毒;干者甘、温涩、无毒。

【归经】入心、脾、肾。

【功效】清心醒脾,补中养神,健脾开胃,止泻固精,益肾止带。

【主治】心烦失眠,大便溏泄,久痢,腰疼,男子遗精,妇人赤白带下。

【禁忌】大便燥结者慎食。

家庭精选莲子食疗方

莲子粥

【莲子食疗方精选】

1、莲子糯米煮粥食,治孕妇腰疼,习惯性流产。

2、莲子(去心)、芡实(去壳)各60克,鲜荷叶(手掌大)一块,用适量糯米煮粥食,治脾胃虚弱便溏,心悸怔忡,睡眠不实,妇女腰酸、带多,体质虚弱者。

3、莲子(去心)50克,先煮成半熟,再与粳米(或糯米)同煮粥,加白糖调味食用。wwW.85505.CoM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涩肠止泻,抗衰老作用。适用于年老体弱,脾虚慢性腹泻,大便溏稀,失眠梦多,夜多小便等症。大便燥结或感冒发热者不宜食用。

4、莲子粉粥:莲子煮熟后晒干研粉,每次用15-2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粥食用。疗效与禁忌与3方相同。


【相关阅读】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莲子的营养价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7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