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家庭拔罐方法 家庭拔罐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很多人会选择在家拔罐,不是专业人员操作危险系数很高,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拔罐的注意事项。冬病夏治,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天拔罐,但由于夏天出汗较多,拔罐前最好洗个澡,把身体擦干,别让汗液影响火罐的吸附。拔完先不要洗澡,即使身上出汗很多也不要洗,以免感染。拔罐不可随意而行,要经医生指导并谨守以下注意事项.

1、拔罐时室内最好保持20℃以上的温度,吃得过饱、过度劳累、饥渴时不宜拔罐。

2、拔罐要选择适当体位和肌肉丰满的部位,尽量避开骨胳、毛发较多以及大血管分布的位置。

家庭拔罐方法 家庭拔罐注意事项

家庭拔罐方法 家庭拔罐注意事项

3、根据所拔部位的大小而选择适宜的拔罐工具。

4、留罐时间不宜太长,一般留罐10-15分钟,夏季一般10分钟即可。而大罐吸拔力强,可适当缩短时间。

5、用火罐时注意勿灼伤或烫伤皮肤,若因烫伤或留罐时间太长皮肤起水泡,小的无需处理,仅敷以消毒纱布,防止擦破即可。wwW.85505.cOM水泡较大的,到医院处理,以防感染。

6、高热抽搐者以及皮肤有过敏、溃疡者不宜拔罐。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