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冬季节易秋燥,气温变化容易引发感冒咳嗽。大家可以试试冰糖雪梨银耳枸杞羹,缓解感冒咳嗽,有治愈感冒咳嗽的成功案例哦,特别是小孩子不爱吃药的,大可一试。

材料:雪花梨(2个)、枸杞(半两)、银耳(1个)、冰糖(适量)

准备

1、提前1个小时先把干银耳用冷水浸泡,泡膨胀变软后即可,时间不要过长。切小块备用。

2、雪花梨请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备用。

3、枸杞洗干净备用。

4、沙锅或电饭锅都可,但不能用铁锅。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

做法:用沙锅取适量的水烧开后,把枸杞和银耳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由于雪花梨比较容易煮熟,所以后放入锅内。WwW.85505.coM再放入冰糖,等雪花梨煮软,即可出锅食用,冷热均可。

功效:

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不仅是润燥滋阴的要品,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梨味甘性寒,具有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


【相关阅读】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泡茶的功效

枸杞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