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杏仁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著名的宫廷秘方《鲁府禁方》中,记载有一则“杨太真红玉膏”,“太真”即是唐代的贵妃杨玉环。《旧唐书》称她“姿色绝代”,《长恨歌》中说她“冶其容,敏其词,婉变万态,以中上意”,杨贵妃的迷人,在于她善于修饰美容保养,红玉膏就是她所用的“增色”秘方之一。该方以杏仁为主药,制作时将杏仁去皮,取滑石、轻粉各等份,研末,蒸过,入龙脑、麝香少许,以鸡蛋清调匀,早晚洗面后敷之,据说有“令面红润悦泽,旬日后色如红玉”的功效。现代科学证明,甜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是制作面膜剂的理想材料。值得注意的是,本方中的轻粉虽能润肤去垢治疥癣,但有剧毒,千万不可擅制。

以杏仁为主的美容配方还有许多,一般以滋润肌肤为主时,多选用甜杏仁,要“去头面诸风气、渣、疱”(《本草纲目》),则可选用苦杏仁,两者兼需时可以各半合用。现介绍几款外用方如下:

1、杏仁12克,珍珠粉、滑石粉各15克,麝香1.2克,研末,以鸡蛋清调匀,于每晚睡前涂面部及皮肤,第二天洗去,常用可使皮肤白嫩柔细。

2、杏仁粉、云母粉各30克,和匀,用牛奶调为糊状,放锅上略蒸,每夜涂搽面部,早晨洗去,能促进皮肤光洁红润。WwW.85505.CoM

3、杏仁15克,研成粉状,用一只鸡蛋清搅和如糊,夜间涂面部,清晨用水洗去,能使皮肤红润;涂敷患处,又可治疗酒渣鼻。此外,将杏仁(或与瓜蒌仁同研)捣成糊状,调蜜外涂,可防止冬季皮肤皲裂。将杏仁油,蜂蜜、蛋黄混在一起擦面,可干燥的面部皮肤的滋润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