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最佳饮品 白木耳莲子羹

来源: 饮食养生 

白木耳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健脑的功效,糖尿病患者中的肺阴虚者,临床主要表现为胃热、嗓子发干、大便干燥等症状者,更适合多食用白木耳来润肺补气、滋阴补肾。建议患者每天可以食用20-30克左右,除做配菜、汤羹外,白木耳还可以做成莲子木耳粥、百合木耳粥等,也对降糖有一定的帮助。由此可见,白木耳是糖尿病人的饮食良材。

白木耳莲子羹

莲子30克、红枣20克、桂圆肉10克,煮成羹后的血糖指数是67,而在同样的食材基础上增加白木耳5克,煮成羹后的血糖指数是42,比不加白木耳的血糖指数降低37%。

当然,白木耳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首先应积极到专科医院配合医生治疗。

糖尿病患者最佳饮品 白木耳莲子羹

健康提示:

有些人,在选购白木耳时,以为白木耳的色泽越洁白品质越好,殊不知这往往会受骗上当。因为白木耳可经硫磺熏制而去掉黄色,看起来色泽洁白。www.85505.Com好的白木耳的本色应为淡黄色,根部的颜色略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