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鲍鱼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鲍鱼补而不燥,养肝明目。欧洲人早在年前,已把鲍鱼当作一种活鲜食用,誉作“餐桌上的软黄金”;中国在清朝时期,宫廷中就有所谓“全鲍宴”。据资料介绍,当时沿海各地大官朝圣时,大都进贡干鲍鱼为礼物,一品官吏进贡一头鲍,七品官吏进贡七头鲍,以此类推,鲍鱼与官吏品位的高低挂钩,可见其这味享有“海味之冠”的价值。

中医称鲍鱼功效可平肝潜阳,解热明目,止渴通淋;主治肝热上逆,头晕目眩,骨蒸劳热,青肓内障,高血压眼底出血等症。

鲍鱼的做法大全

1.扒鲍鱼冬瓜

原料:

主料:水发鲍鱼肉300克

辅料: 冬瓜50克、火腿20克、 水发冬菇30克、冬笋20克、青豆10克;花生 油50克、葱姜、蒜各15克、清汤20克、湿淀粉30克、味精5克、鸡油25克;

做法:

1)将鲍鱼先用直刀法每0.2厘米宽剞一刀(深度 为2/3)然后转换一个角度劈成大片;

2)冬瓜 去皮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修成圆球形;

3)冬菇、冬笋、火腿均切象眼片;

4)炒锅加水,旺火烧沸放入冬肠煮熟,捞出控净水分;

5)炒锅内花生油、用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s0℃)时,放入葱姜蒜出香味、加入清汤(捞出葱、姜、蒜不用)、鲍鱼、冬菇、火腿、青豆、冬瓜球,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用微火扒透,放味精、淋上鸡油出锅即成

2.酱焖鲍鱼

原料:

主料:小鲍鱼600克。Www.85505.cOM 辅料:葱花、姜、蒜。

调料:酱、鲜汤、鸡精、盐、料酒、胡椒粉、糖、淀粉。

做法:

1.将小鲍鱼刷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略烫至两分熟,放入料酒除腥味,捞出沥干水分;

2.坐锅点火待油热,放入姜葱蒜,再加入酱炒香后,依次放入料酒、鸡精、盐、糖和胡椒粉,再加入高汤;

3.把鲍鱼放入汤内焖几分钟,待入味后盛出,在锅内剩余的少许汤汁内加入淀粉和葱花,淋在鲍鱼上即可食用。

3.滑熘鲍鱼球

原料:发好的鲍鱼250克,鲜蘑菇250克,鸡蛋清1个,花生油500克(实耗60克),葱花1克,姜末5克,蒜茸5克,料酒15克,盐5克,味精2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淀粉5克,湿淀粉15克,鲜汤适量。

做法:

1.将发好的鲍鱼肉去皮,洗净,剞"十"字花刀,再改切成长方形块,放在碗内,加蛋清,淀粉抓匀上浆;鲜蘑洗净,切成小片,下开水锅中焯烫一下捞出,控干水;

2.在碗内放入鲜汤,盐,味精,胡椒粉,香油,湿淀粉调成芡汁;

3.将锅架在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鲍鱼块下入,用铁筷划开,滑炸烧至八成熟,下入姜末,葱花,蒜茸炝锅,出香味后下入鲜蘑菇片翻炒几下,放入鱼块,烹入料酒,倒入调好的芡汁,烧开颠翻,翻裹匀后出锅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