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开心果是什么果实?开心果并非越白越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开心果的学名叫阿月浑子,这种好吃又寓意好的干果,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开心果营养丰富,其种仁含蛋白质约20%,含糖15%~18%,还可以榨油。果仁还含有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古代波斯国国王视之为“仙果”,不是没有道理的。传说公元前5世纪希波战争时,波斯人全靠吃这种阿月浑子才使军队精力旺盛,连打胜仗。当时波斯牧民在游牧时,必身带足够的阿月浑子,才进行较远的迁移生活。

开心果是什么果实?开心果并非越白越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心果也成为了人们休闲的好选择,许多人都喜欢吃。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开心果表皮应该是呈黄褐色的,而人们常见的那种白色的开心果大都是加工漂白出来的,食用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甚至产生癌变。可是,目前超市中销售的无论是散装还是袋装开心果,绝大部分仍是白色的,只有一个卖干果的老牌子——洽洽,推出了原色自然不漂白开心果。wWw.85505.coM许多人对此并不是很在意,其实,色彩上的白,并不代表品质的优良,这种黄皮、紫衣、绿仁的开心果才是品质最好的一种开心果。

  据干果销售商介绍,白色的开心果的确是工业双氧水漂出来的,吃多了肯定对人体不好,但现在老百姓基本都只认白色开心果,因为白色开心果看起来洁白干净,里面的果仁也白白胖胖的,很引人食欲。而正宗原色开心果因为样子看上去太过“朴实”,虽然是原装正品,但风头却被整容出来的白色开心果抢尽了,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不识庐山真面目”。

  食品专家介绍说: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适当添加食用双氧水是可以的,但在终端产品中不允许含有双氧水成分,这是在国家食用品添加使用卫生标准(GB2760——1996)明确规定的。至于工业双氧水,是绝对不可以添加在入口食品中的。双氧水是工业化过氧化氢的俗称,呈无色透明液体,化学性质较活泼,属于半危险品。多用于织物、纸浆、草藤、竹制品漂白。工业双氧水具有漂白作用,但含有重金属以及铅、砷等有毒物质,食用经工业双氧水浸泡过的食品,会强烈刺激人体的消化道,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险。

  所以,消费者在选择干果的时候,还是要更多地关注健康,而非一味地被外观吸引。纯天然原色的开心果,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3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