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的优点

来源: 饮食养生 

 

经过科学家的研究,知道了玉米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玉米的好处。
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最常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它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调节荷尔蒙:
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预防小产。
健脑:
玉米中含有的谷氨酸还有一定的健脑功能。
防治肠道疾病
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长寿、美容:
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的作用。wWw.85505.coM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玉米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玉米里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好处的营养成分,大家可以换一下口味,每天适当的吃一些玉米,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时间久了对大家一定有好处,主要还是贵在坚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